教学管理

计算机学院考研工作部署方案
发布时间:2018-09-09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关于大力加强本科生考研工作力度的会议精神,为全面促进我院本科生考研工作,培育考研生源,扩大考研面,提高考研率,进一步推进良好学风的形成,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制定本部署方案。

一、计算机学院考研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赵海兴

成员:韩维良、才让加、耿生玲、华春雷、田正雄、各班班主任

二、计算机学院考研辅导工作小组

组长:才让加

成员:耿生玲、黄鹤鸣、杜秀娟、才智杰、胡枫

三、工作目标

考研率达到30%。

四、具体工作安排

1、分别针对一、二、三、四年级学生的不同特点,开展相应的动员教育和准备工作。

2、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一年级着重培育考研意识,做好思想上的准备工作。

3、二年级着手做准备,了解考研内容、政策,选择专业方向,从高等数学、外语等基础课方面开始复习。

4、三年级明确考研专业,全面启动复习。

5、四年级冲刺阶段,联系导师,报名,全面评价自己的势力,并适时参加考研辅导班。

6、每年9月初,召开全院层面的动员大会,宣讲考研政策,让每一位当届毕业生明确考研的必要性。

7、每年9月份,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由考研辅导小组安排专业老师组织考研辅导班,尤其是基础课如高等数学,全面串讲一遍,其它专业课亦组织老师全面辅导。

8、学生科、教务科建立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档案。

五、工作要求

1、要求全院每一位教师都动员起来,在教书育人的同时适时宣讲考研工作;辅导员、班主任适时结合主题班会动员学生,唤醒每一位学生的考研意识,让每一位学生明确现在不考研,在就业市场上已经没有立足之地,最大限度地让更多的学生参加考研,让每一位学生都有考研、考级的经历。

2、每一位硕导,有意识地在每一个年级中培养、选拔2-3名合适的学生进入其研究团队,参与科研工作,并动员其考研。

计算机学院

2017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