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院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1-05     浏览量:

按照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的计划安排,11月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召开了“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议由书记韩维良主持。

此次研讨会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重点学习研讨了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等问题。在学习研讨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结合自己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阐述了对“严以用权”理论和现实意义的认识,反思了单位和个人在“严以用权”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书记韩维良从把握严以用权的内涵和特征、把握用权不严的表现和原因、把握严以用权的原则和要求及师德师风建设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领导干部必须敬畏权力,必须厘清权力的边界,必须遵循法治。副院长耿生玲在发言中谈到,“严以用权”的目的不是束缚干部的手脚,而是要干部敢于担当。她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从“敬畏权力、依法用权、接受监督”三个方面谈了落实“严以用权”的具体路径。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严以用权如何看、结合工作怎么办”积极发言。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检验了学习成效,交流了学习心得,研讨共享了体会和成果,深化了对“严以用权”主题的认识,为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