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不忘初心 立足本职 教书育人——学院党总支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6-07-09     浏览量:

7月9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以“不忘初心 立足本职 教书育人”为主题,开展研讨学习,学习会由韩维良书记主持,教工支部书记郭占龙同志担任主讲。

会上,郭占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一个中国梦,两个敢于,三个长期坚持,四个自信,五个反对,七提理想信念,提到八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十次强调不忘初心等八个要点为主线全面深刻理解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和教师工作的实际,郭占龙同志以“不忘初心立足本职 教书育人”为题讲了主题党课,引发与会同志强烈共鸣,积极开展讨论并发言,大家认为,“不忘初心”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题,也是一条贯穿于讲话的红线,体现了我们党一心为人民、一心为民族的奉献精神。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就是要时时刻刻牢记宗旨,无怨无悔,不计名利,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教学工作。大家认为,教师不仅仅是在奉献、在燃烧,而且也在汲取、在更新、在升华。只有爱岗敬业,教师才能积极面对自身的社会责任和社会义务,才能自觉、不断地完善自我,才能在教育活动中有所收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于实际工作中,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勤奋敬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