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放飞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10月9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放飞梦想”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党日活动首先传达学习了学校有关主题教育的文件并对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通报。在集体学习了党章中关于党员权利和党员义务的内容后,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代表分别重温入党志愿、介绍人意见、上级党组织谈话意见等内容,和大家分享了入党过程和个人感悟,回顾个人思想和成长历程,检视入党以后的表现并提出改进措施。在讲党课环节,支部书记田正雄按照“百场党课到支部”活动要求,率先开讲。他以“不忘初心 放飞梦想”为主题,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模范遵纪守法、脚踏实地圆梦四个方面,结合自身成长和学院学生党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讲感受、讲方法、讲要求;并以近几年学生优秀党员的成长发展为大家树立榜样,加油鼓劲,鼓励大家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实力,敢于追求并努力实现人生理想。

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党员结合近期自身理论学习、检视问题情况,紧紧围绕主题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提高政治修养、查找自身不足,坚守初心使命,承担历史责任,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