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结合专长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量:

10月26日,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志愿服务小分队,再赴湟中县多巴镇康川街道办事处海欣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内容主要有两部分,一是指导社区居民进行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手机缴费,方便群众生活;二是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电脑基础操作的培训,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办公水平。志愿者们先通过PPT给参训人员进行相关理论知识的讲解,让大家对手机缴费及电脑基础知识有一定的掌握,随后一对一手把手进行操作指导,确保参训人员能对所学的内容熟练掌握。培训现场,提问声此起彼伏,同学们来回穿梭,耐心为大家解答指导,现场气氛热烈。

为做好志愿服务,学生党支部多次组织党员进行相关知识的先期培训,保证志愿者熟练掌握所需知识与技能,并让主讲人面向所有党员进行试讲,确保培训效果。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真正体会到了“结合专业、发挥特长、注重实效”,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达到了以服务践诺初心,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