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量:

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于10月30日下午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为主题,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会上,党总支纪检委员黄鹤鸣做了《不忘初心,做新时代高校好教师》专题党课,他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从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入手给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三位院领导带头做交流发言。大家结合主题,谈学习上的收获、思想上的感悟、工作中的问题及今后提高的目标。其他同志就如何正确理解斗争精神、如何发扬斗争精神开展交流,坦诚互动,效果明显。最后,党总支书记谢锟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当前形势下,我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斗争理论精髓,就是要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上,不能有丝毫含糊和退让,要旗帜鲜明地同各种错误思想作斗争;学院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归根到底,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行动的指南,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实实践者、坚定信仰者。

通过深入研讨,同志们一致认为,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保持旺盛生命力的关键所在,全体党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初心、发扬斗争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主动作为,以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