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量:

为了让学生党员更好的服务社会,提高实践能力和奉献意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1月9日,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志愿服务小分队,赴湟中县多巴镇康川街道办事处海欣苑社区开展第三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党员们为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举办了电脑技能培训以及“防电信诈骗”讲座,向居民普及了各类诈骗的方式和手段,使其在享受智慧科技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活动中,党员们分成小组对点帮扶指导,深入的互动与交流,确保了培训效果。在进行志愿服务的同时,党员们还将爱党、爱国之情贯穿于讲座培训的始终,使广大居民感受到祖国日益强盛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从校内延伸到校外,为学生党员们走出校门、接触社会搭建了平台,也通过志愿服务提升了社会责任感,不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的良好风貌,也用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党员们在实践中回归初心,增强了在使命感与责任感中继续前行的动力。

在后期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学院将围绕青少年网络使用、学科知识辅导、科普宣讲等与该社区建立长期帮扶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