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实际,2020年10月1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城西校区科技楼516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40人参会,通过主题党日形式认真开展学习“四史”专题活动,以赛促学,活动由冶忠林同志主持。

L09{]UT}(9OU){GY2RSIYBF

活动首先由冶忠林同志传达了《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之后由支部组织委员苗志坤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苗志坤同志讲到,经济特区史是改革开放史的缩影和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深远,只有树立科学的历史观,才能更好地了解过去、把握当下、开拓未来。

接着,支部副书记刘洁同志宣读竞赛规则,参会同志进行扫码竞赛答题。竞赛题目中既包含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内容,也包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XA8)1LOQ@M2HA{(XX2}}RS

本次竞赛由电脑统计实时成绩确定名次,支委成员为成绩优异的支部成员颁奖。

X46QEEK{76DXJJTJFZXKT~F

活动最后,参会同志发表了活动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四史”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