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认真学习四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量:

读史明智,鉴往知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和举措,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青师党宣字〔2020〕20号)要求,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肖玉芝和童英华同志的组织下,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了“四史”诵读、认真学习‘四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四史”知识竞答以及面向全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追忆红色经典,编织风华青春”演讲大赛等系列活动。

9月30日-10月10日期间,本科生支部四个党小组通过集中和自学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新中国70年》等内容,并进行了交流。各位同学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热爱祖国,砥砺奋斗”,尽新时代大学生应尽之责。

10月21日下午,本科生支部召开了“认真学习‘四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观看了微党课《红色筑梦·“四史”现场讲》第一讲,大家一起重温了曾经《新青年》编辑部里的红色精神。最后,开展了“四史及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检验“四史”知识学习的初步成果。

10月20日-10月22日期间,本科生支部组织了面向全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红色演讲大赛。此次大赛参加人数达93人,在同学们充满激情的演讲中,共同追忆了曾经的那段峥嵘岁月,感受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通过此次“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切实把“四史”学习教育同党的组织生活、同广大青年团员的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融入到日常,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文化自信,提高了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