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了”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量:

2020年11月1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城西校区理科楼开展“党课开讲了”活动暨20-21学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由冶忠林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首先由苗志坤同志讲“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胜利”的党课,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随后,由冶忠林同志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在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并介绍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重点强调全体支部成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奉献自己的青春。由罗海秀带领学习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刘洁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及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重点介绍了文件中的4个习近平指出、5习近平强调,并要求支部各成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稳妥、稳中求进。

活动最后,支部同志发表感悟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学通弄懂做实,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