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召开“政治生日聚合力 民族团结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量:

为深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证广大党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学院实际情况,11月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为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8位党员举行“政治生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彭春燕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会上,曹玉林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毛学荣题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的中国共产党青海师范大学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报告、《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方案》以及《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等相关重要文件,对文件重要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工作实际,对全面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和当前党建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落实。

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学习强国视频《“最美妈妈”阿尼帕阿力马洪》宣传短片了解了最美妈妈阿尼帕收养孤儿、母爱无疆、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同时感受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多民族平等团结、繁荣发展的真实写照。

黄鹤鸣和李瑞同志为过“政治生日”的8位党员赠送了生日礼物和支部委员亲手填写的贺卡。王忠和马秀娟二位同志作为代表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和成长历程,讲述了自己过“政治生日”的感想和收获,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为人师表、再创辉煌。

李瑞同志以“课程思政与立德树人” 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实践育人体系,通过五位一体架构和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提出了三全育人的新模式、最大程度与行业需求衔接,激发党员同志带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形式灵活变化有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多彩有特色,对扎实推进党的支部建设、提升支部工作质量、汇聚人心凝聚合力上成效显著,不仅使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同时也再次提醒大家要不忘初心,继续树立典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