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牢记党的宗旨,恪守党的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1月27日,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城西校区科技楼516开展“不忘入党初心,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过政治生日的9位党员举行了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冶忠林同志主持。

在此次活动中,支部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精心准备了“政治生日”贺卡,九位党员分享了自己入党的故事并谈了自己的感受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不仅组织上入党,更注重思想上入党。党员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责任、使命和担当。一定紧跟党的步伐,始终用先进的知识和思想武装自己,用党的政策思想理论等不断提升自我,积极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努力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之后,刘洁同志代表支部全体党员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一份“生日祝福”。在这神圣的日子里,向各位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大家牢记入党誓言,牢记党员身份,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苗志坤同志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最后,冶忠林同志提到:党员“政治生日”既是支部对党员的关怀和爱护,更是一种激励。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本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发挥先锋作用、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党员义务,铭记党的宗旨,用行动践行承诺,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醒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本次过“政治生日”为契机,为每位党员加加油、充充电,补精神之“钙”,让党员同志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有利于党员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以党员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