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量:

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就是重温初心,强化信仰,坚定信念,积极克服自身不足和缺点。在历史变革中保持初心,在社会动荡中坚定信念,为理想矢志不渝奋斗。12月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城西校区516室开展了以“牢记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的重温入党誓词及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苗志坤同志主持。

活动首先由刘倩同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之后由党员代表陈玉涛同志、苗志坤同志及2019年下半年发展党员李宗瑾同志、元铸同志重温入党志愿书。四位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并以自身经历回顾了撰写入党志愿时的情景,分享了当时自己的入党初心并表达了以后一定要坚定信念,努力学习的决心。

之后,由唐春阳同志介绍《为了和平》主题教育纪录片。《为了和平》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拍摄的6集大型电视纪录片。该片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观看《为了和平》主题教育纪录片第四集《英雄赞歌》。

观看完后,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纷纷谈感想,说体会。梁静同志谈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努力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洁同志谈到志愿军的故事令人感动,要从自己出发积极工作,建设伟大祖国才能不辜负他们的牺牲。发展对象陈钢谈到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模范,他们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无愧于“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积极分子周斌、张娜谈到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家卫国,与强敌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珍惜当下的和平生活。

活动最后,唐春阳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总结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 ,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传承英雄精神,汲取磅礴力量。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更好地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