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量:

7月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城西校区科技楼516室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冶忠林同志主持。

首先,由苗志坤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宏远、催人奋进,向全世界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性文件。

马海瑛同志谈学习心得时表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历史充分证明,中华民族就是一个不屈不挠、永不服输的民族,绝不放弃、永不言败的精神品质已经深深镌刻在每一个中国人的骨髓里。梁静同志谈到在百年奋斗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如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实现,并以更加蓬勃的姿态奋进新时代。

最后,冶忠林同志就大会内容进行总结,并提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应该以史为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伟大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明确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深入学习党史使我们时刻以严格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通过学习党章党史,牢记自身的使命。为党、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