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量:

7月14日,根据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肖玉芝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支部对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巩固深化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共征集反馈意见166份,梳理归纳为三个方面6条意见和建议。三是查摆问题梳理检视,全体党员对照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和谈心谈话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归纳总结,根据问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问题材料。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组织生活会后,支部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表彰大会。对党史知识竞赛和“红色耀中华,风骨传后人”书签设计大赛获奖选手及“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表现突出的学习标兵和先进分子予以表彰,激励大家以先进为榜样,牢记宗旨、立足本职,真正做到把对党的无限忠诚转化为干事担当的强大动力,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支部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肖玉芝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与了肯定,认为这次会议会前准备工作扎实,会上从实际出发,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的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增进了党员相互间的理解,凝聚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并且强调,青年党员要坚持主动作为,积极应对时代变化带来的挑战。发扬担当精神,甘于付出奉献,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此次会议,使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在确保组织生活取得实效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初心,强化了党员意识、增强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