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锤炼党性强作风,疫情防控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教育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中勇当先锋、争做表率、服务于民,8月31日,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线召开了“锤炼党性强作风,疫情防控显担当”八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丹青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首先通过《入党誓词歌》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章程》之第一章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旨在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强大合力;接着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两次扩大会议精神,对党员教师提出了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方面的明确要求。

随后,耿生玲同志做了题为《“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微党课,通过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引导老师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号令,在疫情防控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并影响身边人,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最后,活动按照“5+X”要求,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开展了两项特色活动。一是“防疫贴士”,传达了30种身边典型的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及相应的法律后果,警醒老师们疫情防护形势严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二是“以艺战疫”,赏析了来自于全国各大美术院系和美术平台的抗疫主题优秀美术获奖作品,唤醒老师们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