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量:

为了塑造好新时代我院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9月14日,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丹青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首先跟随视频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该视频展示了南开大学艾跃进教授久病卧床休养期间,紧握右拳与学生一起宣誓、亲眼见证学生光荣入党的庄重时刻。尽管身体极度虚弱,但是我们从他的身上能够看见一种充沛且丰盈的力量。这也让我们看到了一名教师最为朴素、最为光辉的一面,感受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将入党誓词贯穿于工作和生活时所迸发出的信仰力量,让人动容。

活动接着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章程》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并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下发表的教育相关重要论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这些论述让老师们更加洞悉发展教育的重要意义,为努力做学生成长的引导者指明了方向。

随后,曹玉林同志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微党课,通过身边实例细致入微地讲解了师德的内涵本质、最高境界和核心要义,希望全院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在学院师德师风专题建设月之际,活动最后特邀济南大学美术学院教师吴伟,以“高校教师职业魅力养成”为主题,从职场妆容、服饰色彩、时尚穿搭、教学形象等方面在线为支部全体老师带来了一堂《“装”点精致生活,做儒雅丽人教师》的讲座,希望能够借此提升老师们的礼仪素养意识,规范自身的仪容仪表,树立整洁大方、举止得体、内外兼修的教师形象。

讲座后,老师们一致表示在师德师风专题建设月中举办这一活动非常具有意义。“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是教师最起码的职业道德,教师的仪容仪表、妆容形象、言谈举止对学生具有不容忽视的示范和榜样作用,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无言之语、无语之教。老师们畅言到,今后将尝试以“美”的心态去工作、去生活,既能提高自身的幸福感、获得感,也能潜移默化引导学生发现美、创造美,保持积极的生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