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量:

11月2日,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和党章,支部书记冶忠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首先,由王烽和郭城成同志引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的解读。通过学习《“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共中央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征程上,习近平强调的“四个始终”》等解读文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精神,领会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实质。由任浩伟同志带领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随后,观看学习强国视频《未来五年,我们这样干》,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学习实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支部副书记杨毅杰同志讲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其内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最后,冶忠林强调,作为研究生党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二是要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决策部署。三是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四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新时代的研究生要以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守正创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学习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推动大美青海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