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量:

11月9日,计算机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分析廉洁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廉政文化决策部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曹玉林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1-党风廉政专题会--背景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深刻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接着,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对《青海师范大学教风建设10条》《青海师范大学学风建设10条》等进行再学习。曹玉林围绕廉洁从教的涵义、价值、要求以及实践并结合实例给全体教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课。他表示,近年来,我们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不懈抓整顿、抓提升,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显提高,廉洁从教意识显著增强,为教育教学工作健康发展发挥了关键作用。

最后,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自觉保持廉洁自律,坚守高尚情操;要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保持教育公正;要自觉接受外在监督,增强廉洁从教意识,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育人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