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3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教育引导作用,营造我院风清气正、廉洁育人的文化氛围,11月9日,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线上召开了“贯彻二十大,廉洁我先行”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丹青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活动首先跟随视频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共同聆听有关专家讲解党的二十大为什么要对党章进行修改、修改了什么内容、修改党章伟大意义等,要求老师们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凝聚党心和民心。

随后,党总支书记曹玉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与老师们共同学习了青海师范大学教风建设10条和学风建设10条,并主讲了微党课《立德修身 做廉洁从教的模范》。他指出,廉洁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力量、是一个政党永葆生命力的重要保障,而廉洁从教是现代教师的职业道德,老师们应立德修身,恪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廉洁从教的模范。

在特色主题活动中,老师们一起打卡了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云上数字展厅”。进入数字展厅,解说娓娓道来、音乐铿锵有力,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将展馆实地面貌生动形象地展示在老师们面前,让大家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不同人生状态。老师们表示,今后要依法从教、廉洁从教,守住清廉底线、践行教师初心,并切实开展“清廉支部”建设,把“清廉教育”建设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