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量:

为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育人的氛围,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教育引导作用,2022年11月,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

11月16日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基层党组织示范岗”“共产党员示范岗”集中考核和评选工作。通过述职,“亮”出党员的风采,“亮”出党员的责任,引导支部成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利用主题教育活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2022年党员示范岗位考核

11月22日下午,支部以微党课形式,集体学习《学党史 讲廉洁》具体内容。

11月23日晚,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集体观看“清廉中国·微视频”展播网站中《抉择》《伞樟树下》等廉政微视频。

11月22-25日,支部通过征集廉政文化作品,开展党员签订承诺书等岗位廉政承诺工作,引导全体同志了解廉政文化,提高党性修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共征集93份廉政文化作品,书画摄影类32份、艺术设计类40份、网络新媒体类21份。共签订54份党员承诺书。

20219911314 张智颖 廉洁文化海报(1)

经过一系列的开展学习和廉政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和培养师生的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正德修身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提高纪律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廉洁文化建设强大力量,增强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