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6     浏览量:

2月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在西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第二督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曹玉林主持。

会议通报了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曹玉林代表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剖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八个重点方面,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全面查找差距不足。会议气氛严肃活泼,达到了预期效果。

第二督导组同志作了点评发言。认为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内容务实,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对学院党总支下一步工作落实提出了五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会议效果;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三是逐步完善制度建设,推进规范管理上台阶;四是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开创融合发展新途径;五是发扬团结奋斗正能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曹玉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会虚心接受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学院班子将扎实推进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把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按照新时代发展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扬斗争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努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