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2015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量:

为了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积极参加考研,计算机学院于3月19日晚,在西二楼313教室举行2015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计算机学院院长赵海兴、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维良、副院长谢琨、副院长才让加出席大会。大会由辅导员李博博老师主持,班主任、辅导员和15级全体学生参加。

在会上,首先由韩维良书记做动员报告,他通过身边的现实问题和个人经历说明考研的必要性,他强调“考研不是为了镀金,而是为了砺剑。”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但只要坚持,必定会海阔天空。随后才让加副院长从考研数据对比、专业设置、考试科目的复习、信息收集等几个方面做考研专业辅导。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了解相关信息,会议还专门安排了14级已经通过考研笔试的刘仕元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

最后赵海兴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读研能帮助大家拥有更高的学历、更丰富的知识、更精湛的专业技能,从而提升竞争力,拥有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他还对学校鼓励考研相关的政策作了说明。他鼓励每个人都勇敢的迈出那一步,给自己一次提高自身能力、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希望全体同学能认真思考、精心准备,并在今年的考研之路上有所收获!

古人云:“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在这个充满竞争的时代,就业压力越来越大,考研将能提高我们的就业竞争力,打造自己的优势,获得社会的认同与尊重。考研动员大会必将激发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增强考研自信心和决心,背起行囊大步向前,奔向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