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学术大讲堂新学期开讲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量:

3月22日晚,计算机学院学术大讲堂新学期第一讲在西二楼313教室开讲。本次讲座由副院长才让加教授主讲,韩维良书记主持,17级全体学生及辅导员、班主任聆听了报告会。

“学术大讲堂”是计算机学院从去年就开展的一项活动,目的就是为了丰富学院的学术活动,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学期第一讲,才让加教授以“学习方式的改变——慕课”为题,以“教育是让一个人成为最好版本的自己”为引,从教育模式的转变、慕课的发展、慕课的特征、如何更有效地学习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的讲解。他希望同学们积极转变自己获取知识的方式,重点培养自己的设计实验和动手实验能力。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使用慕课平台,合理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来自主学习,以此来弥补自己知识的欠缺。

慕课具有与以往教育方式所不同的表现特征和授课方式,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的便利。在慕课的学习方式下,可以没有学校的划分,没有地域的限制,任何人、任何地点、任何时间,都可以选择学习任何课程,使学习更加自主化。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慕课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为大家今后更好的自主学习起到一定的引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