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学术大讲堂开展学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量:

为了让18级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作风,提高学习兴趣,尽快掌握学习方法,计算机学院学术大讲堂于10月16日晚19:00在西二楼225教室举办“学习·学术·学风”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书记韩维良主持,肖玉芝教授主讲,18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中,肖老师以“态度决定一切”为切入点,结合生活中的具体事例以及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阐述了态度的重要性。随后,她从各个专业的学习重点、不同年级应注重的关键问题、时间的有效利用、学习目标的制定、为人处世的方法以及兴趣爱好的培养,深入浅出的给大家讲解了如何更有意义的度过大学四年,为18级新生启思路、讲方法、提建议、做引导。整场讲座师生互动良好,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学术大讲堂既是一次学术交流传播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新生入学教育。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感触良多。通过此次讲座,为新生们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建立学习信心起到积极地助推作用。相信他们会在未来的学习中更加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勇敢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