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学术大讲堂举办专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量:

10月30日晚7点,计算机学院学术大讲堂在西二楼219教室举办专业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宋长新教授主讲,17级全体学生参加,韩维良书记主持。

宋长新教授以“如何构建计算机知识体系架构”为题展开讲授,她从计算机知识体系、计算机知识框架的核心内容、自学的重要性、如何学会编程、学习方法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计算机的相关专业知识。宋教授详细讲述了计算机学科知识架构,相关课程以及内在的逻辑联系,强调基础课程的重要性,诸如计算机组成原理、汇编语言、操作系统等课程在计算机知识架构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在谈及如何学习编程时,宋教授说到模仿、大量的训练是编程技能提高的必径之路。

在讲座中宋教授提到了“中兴事件”,归根到底还是我们技不如人,相关技术、产品受制于人,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为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同时,她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了解大家目前学习方面存在的困惑以及收获,同学们都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宋老师根据学生目前的学习状况,为同学们做出了分析和指导。最后,她建议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标,根据目标制定出正确的学习策略,只有循序渐进、反复回顾才能将知识牢记于心。

通过这次讲座,使得17级学生对计算机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对今后的专业学习有了明确的目标,同时相信今天的学术讲座会为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给予一定的帮助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