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量:

金秋时节,是收获的季节,也是适合相聚的季节。又是一年开学季,受疫情影响暂缓了2022级新生线下校园的相聚,但是这并没有阻挡全体师生相识的脚步。9月2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296名新同学和全体教师相会于“云端”,采取“现场+线上”的方式,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副校长赵海兴、学院领导、班主任及部分老师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向2022级新生致辞,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2022级新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欢迎,对陪伴新生成长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向新生寄予四点殷切希望,一要明理增信,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二要立志奋进,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精彩华章;三要勤学善思,努力增长知识练就本领;四要立德修身,努力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范。

教师代表马秀娟以践行“勤学修德 为人师表”的校训,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守正创新,磨炼品格。

老生代表王琦同学从自身三年来的大学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经历为2022级新生做了分享,激励学弟学妹们坚定志向共同进步。

研究生新生代表白立冰和本科生新生代表尹强龙深情地描述了对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涯的期待,希望和全体同学一起,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感恩奋进、追求卓越,实现自我价值。

开学典礼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也是展示学校文化魅力的重要平台。接下来,学院将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和学院入学教育方案,持续对2022级新生进行扎实有效的入学教育,使他们明确今后的的目标和方向,为尽快适应大学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助力他们在青海师范大学这个大家庭中,健康成长、学有所成,在担当时代责任中谱写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