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量:

根据《关于做好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的通知》文件要求,计算机学院积极组织、精心策划、创新形式,制定了全面可行的学院入学教育方案。9月22日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玉林和副书记田正雄共同为全体2022级新生做了主题为“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的“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

“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紧密结合学校当前发展的形势、办学治校思想、当前时代青年一代面临的历史机遇和使命担当,从要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要与党的时代担当同心同德、要与党的改革发展同心同行三个方面为新生送上深切寄语和殷殷嘱托。结合老师和学生中的优秀案例,为学生送上学业生涯的指南、指明努力奋斗的方向,勉励大家要胸怀家国责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满怀信心、从我做起,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青春的朝气始终保持向前奔跑,探索未知的学涯。

“开学第一课”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明确了奋斗的方向,也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创造美好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