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院长周明全教授为新生做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量:

为持续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树立专业学习信心、深入了解国情校情、明确自身发展方向。9月28日,计算机学院院长周明全教授在线上为全体2022级新生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信息时代的中流砥柱”的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全体行政人员和新生班主任参加了讲座。

讲座从理想信念、能力提升和道德修养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深刻的讲解,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大学是什么”“为什么上大学”“上了大学怎么做”等问题,系统介绍了信息时代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帮助新生“建立”正确三观、“读懂”专业价值、“吃透”课程体系、“了解”科技前沿、“明确”就业方向,培养新生学业志趣,大大增加了同学们对学校和专业的认同。

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步入大学学习生涯的第一课,也是思政教育的必修环节。计算机学院按照学校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力求实效,除学校统一组织的系列专题讲座外,学院层面还结合学科专业类别特色进一步组织了思政教育、学科介绍、管理规章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充分发挥了新生入学教育的引领作用,帮助2022级新生迈好大学生涯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