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行2023年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考研动员活动周”的通知》要求及学院工作部署,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激发考研动力、明确考研目标,制定科学备考规划,10月27日,计算机学院举行2023年考研线上动员大会,全体2019级、2020级学生参加。

会上,副院长黄鹤鸣为同学们做了考研动员,他从为什么、考什么、做什么三个方面出发,从2013-2022年考研报名人数、招录人数、录取率等数据变化入手,通过详实的数据和多角度的对比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同时为同学们分析了学院研究生培养体系和往年招录情况。最后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复习进度,预祝大家在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

本次动员会还邀请了我院2022届考研成功优秀毕业生陈蕾做经验分享。陈蕾同学围绕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复习效率,如何进行复习期间心理调适以及坚定目标保持自信等同学们关心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为正在备考的2019级考研学子提供了非常有参考价值的建议。

会议最后,同学们针对考研准备、考研复习策略、考研复试及考研调剂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交流,黄鹤鸣和陈蕾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