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第一届“祖国,我的母亲”ppt设计演讲大赛
发布时间:2013-01-19     浏览量:

2012年青海师范大学计算机爱好者协会

第一届“祖国,我的母亲”ppt设计演讲大赛

“喜迎十八大,颂祖国.歌唱党,祖国是我亲爱的母亲。我与祖国心连心,祖国的繁荣富强是我的骄傲,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就像绿叶对根的情谊,深厚永久。”这是2012年11月8日19时,在我校南苑文科楼423教室,由共青团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社团联合会,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和计算机爱好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爱国主义ppt设计演讲比赛“祖国,我的母亲”比赛现场所有参赛选手共同的心声。

8号的决赛吸引了计算机学院各班同学来观看比赛,同时也有选手自带的拉拉队和慕名而来的观众。还有,本次比赛我们有幸请到了计算机爱好者协会指导老师、学院辅导员阿娟老师、学生社团联合会常委陈阳、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君君、校学生会代表张亚伟、德学影音工作室的会长马红花充当本次比赛的评委。

这次比赛我们组织有序、严谨公正,整个比赛现场看起来秩序井然,气氛良好。每个参赛选手用精心制作的精美ppt,配上雄壮优美的背景音乐和经典的视频,声情并茂的表达着自己对祖国母亲的深切情感,他们在演讲中回忆祖国屈辱的过去,提醒大家不忘历史;列举了近几十年来祖国母亲的伟大成就;展望祖国美好辉煌的未来。他们的ppt演讲演示向我们展示了祖国母亲的一切,诠释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如果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

本次比赛的选手是初赛之后晋级决赛的各个学院和社团的代表,共十一名。最后决出了五名获奖选手。一等奖是来至德学影音工作室的把玉琴,荣获奖金一百元和荣誉证书一份,二等奖是来至11级教育技术的赵红艳,荣获奖金七十元和荣誉证书一份,而三等奖是代表校学生会参赛的马雪亮子获得,也获得了五十元奖金和荣誉证书一份,最后的优秀奖分别是计算机学院的马兵和赵晓栋获得。

评委点评: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后在座的大学生能够以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爱,时时刻刻投入到伟大祖国的建设当中,使我们的祖国走得更辉煌。


        青海师范大学计算机爱好者协会供稿

        二零一二年十一月零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