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发布时间:2013-04-15     浏览量: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在我国传统祭奠日——清明节来临之际,青海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开展了“祭扫烈士陵园”清明节扫墓活动。

2013年4月4日,计算机学院50名党员、预备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西宁市烈士陵园,对为保卫国家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表示深深的哀悼。首先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里同学们井然有序,面对烈士们的遗物,回顾当年的历史,观看先烈们用过的东西,想想当时的历史同学们不由得觉得现在的生活和当时真是千差万别,看到那些战斗后留下的武器,就仿佛亲眼见到了他们无比英勇的战斗场景,在参观完纪念馆之后列队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奏唱国歌,为烈士献上花圈,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党员代表张广荣同志代表全体党员道出了对革命烈士深深的崇敬之情,并带领大家在革命纪念碑前郑重宣誓,向革命烈士做出郑重承诺。她的话语深深的触动了大家,“我们党经过了怎样的历史奋斗才给我们赢得了这样一个和平美好的环境,我们难道不应该更加珍惜它吗?”。此刻大家心情激动,表示要用百倍的努力迎接未来的挑战,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美好的生活、和平的年代是革命前辈拼出来的,但是未来是需要一代代人去创造,一定要不负重托,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来赢得更好的明天。

紧接着我们来到2000多名烈士的墓碑前,轻轻的为他们擦去墓碑上的灰尘。虽然墓碑石上落了些许灰尘,但是他们的精神在我们心中将永垂不朽,有的墓碑上面没有名字但是我们不会忘记这些无名英雄。走在陵园的路上,大家心里很不平静,同学们知道,这不仅仅是一次纪念活动,更是一次激励活动。激励我们在回顾过去的时候,努力创造更好的未来。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号召同学们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事迹,学习烈士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大家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定会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和谐社会的构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