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计算机学院在学生党员中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09-17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进我院学风教风协调发展,进而促进学院的各项工作,我院在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中开展了一系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自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学院对组织开展这项活动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了学生党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生党支部专题会议、班级党支部学习会议、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调研会等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在此次动员大会上,学院党总支张韧书记从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出发,按照“总要求”,向学生党员详细介绍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从自身出发,认真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及精神,养成良好的政治思想品质,并起好先锋模范作用。

在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的调研中,张韧书记就“四风问题”、学院科学发展及学生管理和学院如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三方面问题要求大家踊跃发言并展开讨论。在“四风”问题上,同学们认为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多倾听师生意见,多解决师生关注的实际问题,以此带动师生积极上进,形成良好的风气;在学院发展和学生管理问题上,同学们指出老师授课较理论化,希望给予学生更多实践动手的机会;在举办活动方面,同学们认为应该缩小活动举办量,提高活动质量,举办一些具有学院特色的精品活动;身为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更应该积极参加活动,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后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并在总支会议上进行了专题研究。

这一系列的调研和会议之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学院师生中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大家热切期盼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认识,真正从自身出发提高主动服务意识,积极带动同学们投身到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中,用自身行动为推动学院各项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