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计算机学院深入开展涉藏维稳思想教育引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3-09-18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青海省委关于涉藏维稳思想教育工作的号召,进一步扎实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计算机学院近期在师生当中深入开展了“涉藏维稳思想教育引导”宣讲活动。

接到相关通知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院领导、思政部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组成的宣讲工作队伍,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会上,党总支张韧书记就这次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及注意事项做了深入讲解,要求班主任老师熟悉宣讲材料,认识到位;掌握本班学生的思想状况,讲解到位;倾听学生的反映,效果到位。在此基础上,制订了宣讲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工作分工。会后,各班班主任及时进行了宣讲,召开主题班会听取反映。院领导、思政部老师、辅导员根据分工利用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和周日晚点名时间分批给学生授课,重点围绕宣讲材料的内容切实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同时要求同学们在思想上严格重视此次学习过程,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在思想上引起足够的重视。

这次的涉藏维稳思想教育宣讲工作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在学习过程中,大家围绕“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在班级中做了积极的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思想教育效果。此次宣讲在师生中引起了很大的关注,激起了同学们真挚的爱国之心。认识到“大学生是建设祖国的栋梁,更应该坚定决心,明确自己的政治思想立场,坚决捍卫祖国统一,搞好民族团结与民族大发展。营造思想教育引导工作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学校安排的有关材料,加强自身的政治思想修养,在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为校园的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