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我院大学生团队入选全国首届“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14-03-06     浏览量:

        我院大学生团队入选全国首届“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由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支持,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评选的2014年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名单新鲜出炉,我院大学生“藏文信息处理与机器翻译创新团队”入选了“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并获得专项科技创新活动资助经费4万元。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是在2004年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根据小平同志的遗愿,小平同志亲属捐献出小平同志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用于鼓励青少年科技创新。2014年,首次在全国高校中遴选出100个在学术研究、科技竞赛、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命名为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并支持其开展科技创新研究。我校大学生团队是本次入选的青海唯一一支团队。

我院大学生“藏文信息处理与机器翻译创新团队”自2010年9月创建以来,专业和学习相结合,以大学生创新实践为龙头,以锻炼专业知识为核心,勤奋钻研,开拓创新,在赵海兴副校长/院长和副院长才让加两位教授的指导下,协助完成了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支持舆情服务的藏汉机器翻译关键技术研究》、25万词条的藏汉英电子词典、5万词条的藏汉舆情词典、30万句对的藏汉平行语料库和android系统的藏化等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