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青年志愿者协会“从心开始”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量:


为增进会内成员间的友谊,提高各部门成员间的凝聚力、团结力,并且让大家深刻领会志愿者含义及精神。2019年10月19日晚6点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西三楼516教室举办了以“从心开始”为主题的新生联谊活动。

QQ图片20191020095529

本次活动开始先由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及目的,随后,各部门成员也积极讲述了他们对本次活动主题的理解并分享了身边的志愿者故事。各部门成员的演讲声情并茂,短短几分钟的志愿者故事就感染在坐的各位,“从心开始”的主题也渐渐深入人心,让每个新成员进一步明白了作为志愿者的光辉与艰辛。

联谊活动轻松自在的氛围在第一项游戏“你比我猜”中点燃了,对于有关志愿者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题目并没有难到大家,参赛的每位成员配合默契,不失幽默的比赛过程勾起了其他成员的踊跃参与。而我们的成员们都是“十八般‘舞’艺样样精通”,所以自然少不了他们的个人才艺表演,优美的歌声,好听的韵律,无不透露各部门成员的才艺出众。既然个人才艺表演都十分优秀,那么大家的团体协作应该也不差,所以活动第三项就是各部门进行演唱《青年志愿者之歌》比赛,各部门的成员都激情饱满,精神有力,志愿者之歌回响在教室里,也回响在每个人的心里。为了全场的气氛更加活跃,随后我们进行了抢板凳游戏,各个成员都积极参与,参加的成员们开始转圈,他们时时刻刻警惕地盯着板凳,音乐一停大家都反应迅速开始抢板凳,活动过程中参与人员与观众都笑得开怀,活动气氛融洽并且轻松。

IMG_20191021_135826IMG_20191021_140358

随着游戏结束,活动也接近了尾声,会长总结说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我会成员真的能够做到从心开始,从新开始,切切实实的做一名青年志愿者。要从自己的心灵深处去帮助别人,给需要帮助的人贡献一份自己的爱心和力量,帮助别人时一切要源于内心,发自内心的去帮助别人,用爱心去温暖别人。我们作为朝气蓬勃,心中有爱的青年,作为无私奉献,心中有爱的志愿者,应该时刻铭记并弘扬雷锋精神与志愿者精神。

QQ图片20191020103302

此次活动流程安排合理并且顺利进行,大家对于精彩的一幕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全场氛围轻松愉快。通过此次联谊活动,增进了会内各成员间的交流,加强了友谊,为以后青年志愿者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了一定基础,与此同时,这次活动使全体成员明确了解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至此,青海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2019届第一次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9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