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青海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善行一百”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量:

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可以干什么?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读一本书?亦或是来一场旅行?其实我们还有其他选择,从十月底初秋到十二月寒冬,我们青海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了为期五周的“善行一百”爱心活动。天气愈发寒冷,但善行一百的活动仍在继续,这周是我们今年这个活动的最后一周第五周,为了让活动圆满完成,我们的志愿者都非常积极,都想给孩子们送去更多的温暖。

15752855982151575286499688

早上下着大雪,地面湿滑,交通堵塞,出行困难,天气非常寒冷。但这也无法阻挡我们志愿者那一刻为了爱心事业而奋斗的一腔热血,八点半已经集合完毕,这次我们募捐的地点是万达广场,到目的地后,给每位志愿者分发完披风,工作牌等,并嘱咐了大家安全问题及注意事项后,我们开始了今天的活动。伴随着寒风和小雪,我院志愿者在严寒中努力劝募,在冷风与冰雪之中行走的是一群步伐坚定目标明确的志愿者,对路上寥寥无几的路人,他们没有退缩,没有放弃,不怕冷嘲热讽,积极的劝说路人,在寒冷的季节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世界;活动刚开始,许多路人对该活动,对志愿者们产生迟疑,我们也受过委屈,受过冷遇,受过白眼,但我们继续迎难而上,冒着风雪不畏严寒努力劝说着,什么也不为,就是为了能够圆了一群孩子的美术梦,为了能让他们有一个温暖的冬天。

Screenshot_2019_1202_193940

我们的活动就这样到了尾声,回想过去的四周时间,一切历历在目,如今要和这个活动告别,我们依旧不舍。在过去五周的时间里,我们收获了笑和泪水也收获了爱,也让自己不断成长。在这过去的五周时间里,我们共出动260名爱心志愿者,为贫困山区的儿童劝募到8800元善款。在过去的五周里,我们收获很多,感悟很多,感谢每一位萍水相逢的爱心人士,是他们的爱意以及对善心一百的信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更要感谢我们的每名志愿者,是你们每个周末不辞辛苦,不怕失败的一次次劝募,让一个个爱心包裹从你们的手中诞生,你们的爱是寒冬里的一抹骄阳,有你们的相伴,这个冬日不在寒冷。

1575285581925

“还记得儿时的梦想吗?”我从那一双双清澈的双眼中看到了光,还有千千万万的拥有梦想的孩子,还有无数个需要我们伸出援手去助力圆梦的孩子,我们也可以努力去坚守孩子们的梦想,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2019即将过去,明年善行一百将依然继续,希望那时,我们还能再次相遇,一起去做孩子们的盖世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