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青海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清除“牛皮癣”简报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量:

树环保之风,迎美好明天

IMG_20191207_182916

12月06日下午,为发扬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雷锋精神,青海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计算机学院分会成员在中华一巷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社区服务活动,在组织部部长的带领下将全体成员分为三组,各负责清除墙面小广号,打扫社区环境卫生,与分发社区传单。在大家们的努力下,原本略显脏乱的角落重现赶紧整洁,贴满小广告的墙面也渐显干净。

1575714684668

下午一点,参加活动的全体志愿者在校门口集合,从学校坐公交车前往中华巷社区服务站。到达社区后,发放劳动工具:手套、垃圾袋、喷水壶、小铲子、铁丝刷和抹布 ,随后志愿者们听从社区服务站人员的安排,分头清扫卫生、捡垃圾、铲除小广告、分发社区传单等。针对社区面积大,角落地带难清理的特点,大家明确分工,采用划片划域的方式,力争不留死角。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相关区域的卫生已经被我们打扫得干干净净,每个人都充分体现了不怕脏、不怕累、团结协作并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中华巷社区服务站的叔叔阿姨们看到清理后干净整洁的休闲环境,对我们的志愿者连连称赞。

此次活动彰显了我院青年志愿者们吃苦耐劳与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参与意识与责任心,对人们保护环境意识的提高起了一定的促进作用。我们的行动感染了很多居民,也让大家体会到我们应该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让城市变的整洁、干净。

IMG_256

文明需你我共同维护——这就是我们每次活动最大目的。活动过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能为绿化西宁绿化家园出一份力,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推广给更多的人。2019年西宁创城活动已圆满成功,希望在2020年我们仍能携起手来共创文明城市!

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9年12月06日